• 1
  • 2
  • 3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在线>教务处>过程管理> 详细内容

过程管理

聚力分析明方向,砥砺前行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4-03-12 08:55:15 浏览次数: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愈益明。为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的质量,明确本学期工作目标,有效推进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海陵中学南校区于3月7日下午在二楼报告厅召开2023-2024学年度七年级第一学期学期学业水平测试质量分析暨新学期教育教学常规管理会议。南校区执行校长朱昌建以及七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罗鸿斌副主任主持。

31ccd7eaf66c447f9869b35c6853d5d6.jpg

朱昌建首先充分肯定了本次考试我校取得的成绩,感谢所有教职工辛勤的付出。他分析了影响学生成绩的四个因素,即:学生的学、教师的教、家长的管和环境的影响。在此基础上就如何优化班级管理,他向班主任提出以下要求:培养良好班风、学风,抓好习惯养成;多与学生谈心,加强心理疏导;多和科任教师沟通,发挥团队精神。

朱昌建认为提高教学质量,应抓好三度:课堂的紧张度、时间的珍惜度和自修的专注度。教师的尊严在课堂,课堂是教师的主阵地,得课堂者得天下,好的课堂不仅有深度也要有温度。把朴素实在的“家常课”课上得扎实、充实、丰实、平实、真实。他就如何提高课堂效率向备课组和科任教师提出以下要求:加强备课组建设,发挥团队力量;认真分析学生,明确共性和个性问题,找准着力点;备好课、上好课、改好作业;练习反馈检查要到位;充分发挥学习小组和家校合作的作用。祝愿各位在新的一学期中,在平安的基础上锦上添花,在如常的日子里有趣可盼。做一个幸福、快乐、研究型的老师。

76967dc9b7a44ad4b7c12d90eba6453a.jpg

罗鸿斌根据具体客观的数据,对各学科、各班级的成绩进行了横纵向对比分析,就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中肯、深入的分析和阐述。通过分析成绩,让学科老师、班主任、备课组长做到知己知彼,眼中有远方,心中有学生,定位明确。

879c56537d6240a7a11d09fc4917bb7c.jpg

针对期末成绩和初一学生生理、心理的特点,罗鸿斌对班主任、备课组和老师提出如下要求:备课组要统一要求、统一备课、统一进度、统一作业;作业设计要分层,激发所有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作业批改要认真,作业评讲要及时,学生的订正要过目;课堂教学不要一味追求大容量快节奏,对于重点、难点、考点要讲精讲透,对于母题可以一题多解、一题多变、多解归一、多题归一;初一作为起始年级,更重要的是习惯的养成,信心的建立、兴趣的培养和方法的引导。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