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学校新闻> 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聚力共谋新篇章,信心铸就集团梦

发布时间:2024-01-30 22:01:08 浏览次数:

3bc15a2bc8e2410c9fab93488260cdab.png

为共同回顾和展望教育共同体集团化办学的成果与未来1月28日下午,海安市海陵中学教育共同体集团化办学总结会隆重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圣红,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芝锋,中共海安市海陵中学教育共同体党委书记丁义国,共同体各成员校校长、教育助理,海陵中学党总支副书记盛正才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海陵中学副校长戴世芳主持。

75d7bf73ba7449ae93e40374caca810a.jpg

朱圣红就共同体集团化办学提出要求

她指出

教育共同体集团化办学以其卓越的教育理念和前瞻的战略眼光,在教育改革的浪潮中破茧而出,作为新时代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承载着培养创新型人才、提升教育品质促进教育公平的使命

1. 顶层设计是集团化办学的灵魂只有具备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从宏观的角度出发,精心谋划,做好顶层设计,才能确保集团化办学的正确航道

2. 内涵发展是集团化办学的基石必须以质量为核心,注重内涵建设,夯实教育教学基础。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才能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更好地适应时代需求。

3. 协同创新是集团化办学的必由之路。面对时代的挑战,我们要敢于破旧立新,以创新驱动发展,引领教育变革,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1cad9b7a929848caaec258db50219d7a.jpg

万之锋就共同体集团化办学提出指导

他强调

1. 互联互通,优质均衡。集团化办学应打破信息孤岛,实现资源共享,让优质教育资源在集团内无障碍流通,以优质教育资源带动整体发展确保教育的高质量和均衡发展。

2. 示范引领,可学管用。集团主校应发挥示范作用,让可学管用成为集团化办学的核心价值,主校提供可复制的成功经验,让其他校区学有所依,共同进步提升整体办学水平。

3. 品牌赋能,整体提升。强化集团品牌建设,增强各校区凝聚力,以品牌赋能的方式推动共同体各学校的整体提升实现整体办学品质的跃升。

bd2bd8d65c0947b08d9181118e9288c1.jpg

丁义国分享了共同体集团化办学的总体情况并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他从顶层设计、队伍共建、教学共管、五育融合、文化共建、办学成效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自海陵中学教育共同体集团化办学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主校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成员校紧密团结,以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整体办学水平为目标,不断探索与实践,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满意的成绩:教育教学质量更加领先,从五育并举到五育融合,办学特色彰显教育内涵。


ba9dda739f4944edb93e9b6bdd548409.jpg

8c7d3e9c13bf493a9e9b3d54bdf9dcfc.jpg

760d216e4fcd4cb4aa6f90bb5f0a28ac.jpg


随后,各成员校校长以及教育助理分别发言,他们分享了各自学校在教育教学、师资培训、学生活动等方面的亮点工作和成功经验。他们一致认为,共同体集团化办学为各校区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平台,校际间实现了优势互补、共同成长,集团化办学,有助于提升整体办学水平,促进教育公平。

此次集团化办学总结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通过总结经验、交流思想、凝聚共识,与会者们进一步明确了共同体集团化办学的发展方向和目标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共同体集团化办学必将迈向新的高度,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海陵力量,推动海安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