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学校新闻> 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勇担育人使命 共谋高质量发展 —— 海陵中学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1 17:57:54 浏览次数:


acf16c2dc4ee4185828c7516aef42ef0.jpg

祥龙迎新,春回大地。站在新春的起点,2月20午,我校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在海陵中学报告厅召开。海陵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丁义国,副校长严安余红仇建徐培宏朱昌建、戴世芳、顾小莉、陆剑等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仇建副校长主持。


24fde238d9ac48f69f88c1e7b37691ab.jpg

海陵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丁义国作新学期工作计划报告。校长在报告中明确了新学期工作的指导思想:坚定不移把进一步全面深化教育改革作为根本动力,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生态和新格局2024年,围绕教育强市建设,扎实推动教育强市建设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丁义国校长从10个方面布置学校全年教育教学工作:

1.深化素养导向的教学改革

深化素养导向的教学改革,需要教师积极探索基于情境、问题导向的互动式、启发式、探究式、体验式等教学方式,构建素养课堂、素养教学、素养学习模型。

2.做好科学教育的加法

春节前,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全国中小学科学教育实验学校,我校位列其中。2024年我校的科学教育,要在课程资源开发、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方式变革、教育评价改革、场所场景构建、社会力量整合这六个关键环节真抓实干,深入研究,做出成效。

3.提升集团化办学水平

做好“集团+党建”“集团+管理”“集团+特色”三个加法,健全集团管理制度,推动总校优秀教师担任分校管理工作,分校管理人员到总校跟岗学习。

4.以“四有好教师”为精神引领,重塑教师队伍

重塑教师队伍的关键一环,就在于以四有好教师为精神引领,激发教师参与变革的内在动力,全方位影响教师的发展,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

5.为教师减负增能

给教师减负,学校管理部门要给方法、给支架、给工具,增强老师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让教师轻装上阵、高效工作、幸福生活。

6.巩固深化“双减”成果

2024年,学校要继续巩固“双减”成果,认真做好“双减”的后半篇文章,要抓好校内提质增效“主阵地”,狠抓课堂教学质量,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

7.加强学生身心健康

2024年,我校将构建身心健康教育体系,要把促进身心健康作为学生全面发展的基础前提,家庭、学校、社会都要为学生的身心健康营造良好的环境。

8.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

学校将美育融入教育教学活动各环节,让美在校园里 “层层上色”,让学校成为老师和学生热烈生活、美美生活的地方。

9.构建学校阅读生态

丰富学生读书内容、创新读书行动载体、健全读书长效机制。把学校图书馆做成校园场景最丰富、最生动、最有活力、最具动力的成长系统。

10.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新生态

家校社怎样才能拧成一股绳,是当前教育面临的重要课题。学校政教部门将充分发挥协同育人主导作用,搭建协同育人工作平台,凝聚育人共识。


7f2a9d12516848e4b5e1e8202aff2919.png

仇建副校长针对学校学期初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踔厉奋发,团结一心,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共同创造出辉煌的业绩,向学校和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全体班主任会议、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年级主任会议随后召开。


db5dec4bb4a1443c840e505686c8d41b.jpg

新的学期,机遇与挑战同在,希望与创新共存。全体海陵人将不忘初心、昂扬向上,以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以实干踔厉奋进之精神,为海安教育强市作出海陵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