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学校新闻> 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强化作业管理 实现减负增效 ——市教体局一行专题调研海陵中学作业管理

发布时间:2024-02-27 10:39:27 浏览次数:

6e6f4815f9624b24897f91dcb72364a3.jpg

2月26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芝锋市教体局基教科副科长景生进带领教师发展中心部分学科研训员到海陵中学开展作业管理专项调研活动,海陵中学全体班子成员、各年级主任、备课组长全程参与了此次调研

c32df3d524974bcb93559fa99199023c.jpg

万芝锋充分肯定了海陵中学在作业管理改革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付出期望海陵中学发挥好带头引领作用,力争在新学期让老百姓对教育的满意度在作业层面上有改变。调研强调,要在认清当前作业背景的形势下,聚焦有效作业优化设计、科学的作业评价设计、多元的作业展示分享,更好地推动作业管理项目的改革,实现新的突破。调研指出,抓实作业管理的细节,方法突破是关键,作业面批很重要,在新课标的背景下要探寻将生活情境、社会情境、学术情境引进作业的途径,从而实现学生作业的新鲜感和愉悦感。

13fcec00016a4201bd41a90d3db3d43c.jpg

景生进传达了“五项管理”和“五项规范”方面的具体要求,详细介绍了作业管理样板学校的评选标准,对作息时间、延时服务、集团化办学、科技教育等进行了解读,希望学校在周末教师作业答疑方面做好长远思考。

5c7aecc52054468d9ae444f383a4b79c.jpg

海陵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丁义国介绍了学校以经历作业”为特色知识巩固型作业为基础的作业管理实践形式。学校关注“课前、课中、课后”三环节,以集体备课统一研究作业为抓手,做到教学目标、教学内容与教学成果相统一;学校关注各学科实践性、操作性等体验类作业实现从生活到知识、问题到知识、情境到知识的转变。

海陵中学将不断总结和提升在作业管理中的典型经验和成果,在日常教学过程中,规范作业布置与批改,做好“双减”的后半篇文章,实现“控总量、提质量、强能力”的目标,助推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